本站新闻

 
 
User Admin的头像
软件学院实验教学网开通啦!
User Admin -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09:41
 

各位同学,各位老师,大家好!

       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,软件学院实验中心克服种种困难,终于开通了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实验教学网。本网站可以完成日常实验教学管理工作,同时还实现了编程实验的在线评测和反抄袭功能。为让老师、同学尽快熟悉网站的使用,下面就对本网站做简单介绍:
快速开始

       首先无论您想去哪里,都可以从左上角的“导航”版块开始。这是一个能根据您目前所处位置,自动改变内容的版块。与您正访问内容关联度高的活动(比如同一个课程中的相邻活动),会被突出显示。而关联度不高的活动(比如您另一个课程中的活动),会隐藏在树形菜单中。只要几次点击,展开树形结构,您几乎能无障碍地直接跳转到任何地方。

      然后值得关注的是在“导航”下面的“设置”版块。它也是一个智能版块,能根据您所处页面,自动显示针对该页面可做的各种设置类操作,比如更改活动、设置权限等。同时,也可以通过它直接跳转到诸如个人资料修改等与设置有关的页面。
主要改进

    * 群组选课”功能使得只需选定班级,就能将所有班级成员加入课程,选课控制更方便;
    * 在线评测类型的作业可以方便地在课程之间拷贝(导入),避免重复录入题目、测试用例。并且所有拷贝可以一起进行反抄袭检测,使跨课程抄袭无处遁形;
    * 反抄袭功能和作业活动完美结合,基本不需要什么额外操作就能使用,批改作业页面就能看到检测结果;
    * 反抄袭不仅能做课程内比对,还能对课程间的同种作业比对、不同届学生的作业比对……;
    * 开源教学管理系统本身的插件功能众多,在此不一一列举,请访问实验教学网了解详情。